close
The_Intern_Poster.jpg  

【故事大綱】
退休後邁入老年的Ben,參加了各種活動,試圖填滿生活的每一分鐘,有一天他看到了網路公司在應徵「銀髮族實習生」的宣傳單。

應徵上實習生的Ben,被分配為公司創辦人Jules的實習生,但Ben卻等不到Jules指派工作給他,最後Ben決定主動出擊。


The-Intern-Trailer-1-SD-GoldPoster.jpg 

由旁白Ben的自我介紹,帶入後續的故事,這個手法我很喜歡,讓我想到Woody Allen後期的幾部作品也是這樣的方式。
但在The Intern裡使用的方式稍微不一樣,讓人驚喜



file_607859_intern-trailer.jpg 

在辦公室騎腳踏車的畫面我也很喜歡,可惜使用的很少。


the-intern-movie-33.jpg 

在整部片中,家庭與婚姻算是滿關鍵的因素,這部分我覺得處理的算是滿好的,很自然。



tin-fp-0076.jpg 

四人組是這部喜劇主要發笑的來源。


觀看的過程中,會覺得Ben和Jules也熟的太突然了吧,從一開始見面到熟絡才相處幾次。

Ben說網路公司的所在地是他工作四十年的地方,對於環境的熟悉就像家一樣。這部分也讓我嚇了一跳,在這段發生的前面完全看不出來他對公司有這樣的感情。

看完後的當下其實是有一點失望,覺得怎麼只有這樣?可能一開始抱的期望太高了哈哈,或者前陣子看的電影都著重在兩個人的相處關係描寫,久沒有看這種劇情比較豐富的不習慣。

但是主要演員Robert De Niro和Anne Hathaway的表現實在太棒!
尤其Robert De Niro的表情,做得太細緻,細節處理得相當好,尤其從發現Jules的老公外遇,一直到兩人出差在旅館的床上那一整段,其中的猶豫、難過等等,讓人印象深刻。

後來回想,整部片帶出的感情或是故事的教育性,是淡淡的,令人印象深刻的,不是那種灑狗血的商業片,其實真的是滿好的,很值得看的一部電影。


回家查些資料後,發現導演以前的作品裡知名的有:「戀愛沒有假期」和「天生一對」,小時候超喜歡「天生一對」的啊!

arrow
arrow

    Mr. H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